“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到这几个字的时候,我正处于一种焦虑的状态,无论是工作还是感情都处于一个低谷期。每天看似忙碌的生活,其实只是用忙碌在掩藏另外一种形式的空虚而已。工作以后多久我们没有享受过“成功”的喜悦了,多久没有因为自己的一点坚持和进步高兴了,多久没有做让自己骄傲的事情了,多久我们没有跟身边的朋友分享幸福的味道了,多久我们没有给自己鼓掌了,多久我们没有从心底由衷的告诉家人在外面很幸福了,又有多久没有鼓励身边的人要自立自强、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了,多久我们没有成为身边朋友温暖的港湾了,又有多久我们没有自己感动自己到落泪了......这一切都源于我们自己,源于我们没有全力以赴去做得更好,因为我们本可以再走心一点,再努力一点,这一切让我们表面上看起来只是很努力,但是,我们的心告诉我们,我们本可以更走心的努力,更踏实的做好每一件手头的事情,我们只是疲于应付事情,没有让我们真心的肯定自己,这一切都只会让我们更加焦虑。
关于梦想和奋斗
在我么的身边,不缺乏有想法、有抱负的人,而且这样的人特别的多,也非常的聪明,但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是,大多这样的人都一事无成,为什么呢?原来我们身边缺少的是去执行的人,确认方向是正确的以后,就去做吧,说再多的东西都是阻碍执行的绊脚石,不要再找那么多的借口,Justdoit!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我经常会接触到很多的企业家,很多的创业者,我特别喜欢问他们一个问题: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行业去创业?得到的回答大都是:没有想太多,觉得这是一个有意义的事情,就去做了,没想到自己能做到现在的样子,超出了预期。我喜欢投行的工作,很大的一个原因是:接触了不同行业的创业者,他们是人生理念的践行者,而不是一个思想家和口才家,从他们的人生故事中,我非常的感动,感动于中国乃至世界是他们推动进步的,他们给我们、给家庭、给子女、给社会做出了榜样,也会让自己自省,让自己不断的改变自身的惰性,让自己变成一个越来越好的人!很多企业,喜欢招聘退伍军人,因为他们具有那种:不放弃,坚决执行,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找借口,往往他们成功了。
执行永远是开在成功路上的鲜花。确定好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然后去执行,或许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我们会走很多的弯路,但是人生是一个体验的过程,是一个认识世界的过程。很多人都说,我已经过了30岁了,青春已经没有了,人生也就这样了,我想说的是,人生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褚橙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有的人拥有青春的年龄但是心已经进入了坟墓,有的人拥有岁月给予的皱纹,但是却拥有青春的心态,人生什么时候都不晚,从现在开始就行动吧!
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我们会孤独寂寞冷,我们会想要放弃,我们会经受很多生活的磨练,这些都是人生必经的阶段和经历,只要我们不忘初心,每天都去学习和努力,总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因果。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的人生总会让我们遗憾,不希望我们老了回忆的时候,满满的都是遗憾。
确定的目标,接下来就是努力了。对自己狠一点,走心的努力才会开出幸福的鲜花,结出希望的硕果。我们可以骗得了被人,却骗不了自己的内心和生活,拥抱理想,走心的努力!
很多女孩子都是女汉纸,在追梦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多,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在偌大的城市里似乎还是没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但是,深夜的痛哭谁没有过,看着车水马龙的深圳,看着街上开着豪车载着自己的白富美,告诉我们自己,我的他也像我一样在默默的努力着。多少次,我们告诉父母我们很好,衣食无忧,只是,那样坚定的梦想,我们追梦的脚步从没有停下过,梦想是我们最大的安全感。我们也会感叹:没有了青春,梦想还没有实现,我们该怎么办,放弃吗?每当这个时候,我们总还会微笑着说,坚持吧!
爱情和承诺——不后悔,就值得
关于的爱情的话题,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体会和感悟。生命中总会有一些人让我们插肩而过,生命中任何走来的人,只要她曾经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你就没爱错人。人生本来就孤独,任何陪自己走完一段寂寞时光的人,都应该用心感激。有些人总会遇见几个不对的,再遇见一些不爱的,才能找到最好的。爱情是把双刃剑,离家的时候,总会在我们的心上留下无数的忧伤。你走不出来,只是因为时间不够长,还没有冲淡一些东西。慢慢来,时间会带走该带走的,留下最精华的。其实我们比想象中的坚强,即使生活把我们弄得遍体鳞伤,我们依旧相信这世界的美好,依旧相信下一个路口遇见你!
有人说,谈恋爱的人和结婚的人不是一个,最爱的人也不会是你婚姻中的另一半,甚至有人说,不要和最爱的人结婚。对这些话,我到现在还没有理解这些话的意思,对我来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可想象的。很多女孩子说,到了这个年龄(27岁以上)谈爱情太奢侈了,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更是奢侈,已经没有勇气再去全心全意的付出了,找一个差不多的人结婚就好了。感情不能将就,婚姻不能太过随意,还是认真对待,就像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还记得玉征说过,婚姻是爱情的开始。
一闺蜜,和男朋友谈恋爱多年,等到谈婚论嫁的时候,发现自己不爱他了,年龄也已经很大了,已经没有勇气再去重新认识一个人,再去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的勇气了。这样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有时候觉得爱情好操蛋啊!
亲情和友情——为他们多做一些
我的亲情和友情观很简单,为他们多做一些,让自己越来越强大一些,需要你的时候,自己有能力去帮助他们。不希望,他们遇到事情的时候,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自己不要无能为力才好,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让人自杀的心情都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