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书心得7
读《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这本书对我印象深刻的第一个观点:"我们之所以会感到焦虑是因为我们现在的自己和想象中的自己还很有差距。"为何自己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我明明已经努力了啊"。可是真的努力了?然而并没有。我没有真正努力的原因同样也在这本书中被提到,是因为我们没有"用心"。没有真正的用心过。正如我几年的司考路程,总结是我只在乎了学习的形式,然而却没有学习的结果,因为在过程中根本没有用心过。
书中第一页的插图二个人前行奔跑,另一个人停下休息,脚下生了根,插图解"任何没有计划的学习,都只是作秀而已,任何没有走心的努力,都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几年前我给自己定了若干个目标,完成一个目标进行下一个目标,可是虽然有了这个想法,自己也在这么做,根本没有像自己想的那样。要问什么原因就是之前谈的,并没有真正的用心,拖延,没有计划的学习,没有真正为目标努力。所有的努力或许都是在给别人看的,并没有走心,变成提升,而是白白浪费了几年的时间。
这本书虽是李尚龙先生写给千万"年轻人"的成长和成功之书。但读书是让人有所收获,让你认清这个世界的规则,而不是去逃避这个世界,有智慧的区别想要的和不得不做的,不阿谀奉承,更不愿意被世界改变,做自己不愿意做的,只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去做自己愿意做的。我觉得这是一种大智慧,想要做到真的不是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