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书心得2
观看《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一书的最前面是两篇推荐序言和一篇自序,从中了解到作者李尚龙是一位坚信靠自己的双手能改变命运的人,书中作者没有提到什么励志的口号、什么奋斗之类的话语,他以第一人称的口吻亲切地向你讲述着自己和身边朋友发生的事情。就像书中的序所说的:这是一本很真实关于"我"的书。
有缘读到本书,就是与作者的一个缘分,是自己和书的作者跨越时间和空间的一场思想交流。他潜移默化的告诉我们:"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的生活状态是可怕的;"再好的朋友也经不起你过分直白";不要为讨好别人而为难自己……
与很多人一样,我曾经也信奉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随着时间的推移,当自己一次次的努力似乎变得毫无意义时,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坚持。在书中看到:没有计划的学习都只是浪费时间,没有目标的努力都只是自己骗自己而已。这说的明明就是我,我认真地对自己的过往进行了反思。诚然,对这个世界来说,没有什么果是没有因的,即使现在因看不出来,但也一定是存在的。之所以努力那么久仍没有结果,终归还是自己不够努力。
书中的47篇小故事,或让人忍俊不禁,或让人潸然泪下,或让人茅塞顿开,或让人微笑释然。那么真实的在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或轻轻亲吻留下会心一笑;或毫不客气毫无预警就剜一刀。读他时常常就会回想起自己的往事,想起曾经身边的那些温暖,仿佛又回到过往的某段时光里,与那时的朋友一同走过的温暖。身边的人有来有往,回忆里最想念那些纯纯的美好。
文中有很多观点我很赞同,虽然这是一本励志书,我还是收获了很多。书中的小美是我最喜欢的女孩,她说,成功学都是假的,所有成功都是被逼出来的,努力才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却是一个真理。努力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心里要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净土,静静的思考着,并一直向着理想迈进。这本书让我的内心平静下来,不再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