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
张李静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坐地铁出去玩。地铁上人山人海,我连站脚的地方都没有,只好被挤在了一个角落里。
地铁行驶了几站后,我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带着一个扎着两个小辫子小姑娘上车了。小姑娘眼睛圆圆的,步履蹒跚,我猜只有三四岁的样子。小姑娘就在门口,一开始站着,后来,她又蹲下,过了一会儿又了站起来,有时还踩着脚,问她的奶奶什么时候到,显出一副站不住的样子。那位奶奶无奈地对那个妹妹说:“再坚持一会儿,我们马上就到了!”
这时,我本以为坐在位子上的叔叔阿姨会让座,可是他们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在睡觉,都无动于衷,谁都没有去理会这一老一小,下车的人空出的座位也马上被人抢走了。当时,我看在眼里,爱莫能助,我只能盼望有人能站起来让座。忽然我看见一个大肚子阿姨对那位奶奶说:“您和这个小妹妹坐吧!我站会儿好了。”那位奶奶听了感动地说:“没关系的,我们快下车了,你坐好了,肚子都那么大了,你也需要坐的。”大肚子阿姨又说:“我还能站一会儿,您看这个小妹妹站都站不住了,你们比我更需要。”这位奶奶听了,不好意思地坐下了。我当时都愣住了,这么多人,为什么偏偏是位大肚子阿姨把座位让给了奶奶和妹妹,另外的叔叔阿姨就只知道玩手机,睡觉,聊天……
我真的没想到,但又有谁能想到,在这一大群人中让座的竟然是那位需要别人关心和照顾的大肚子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