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
胡双双
我真没想到,我居然在四年级下册的语文期末考试中考到了98分的好成绩,位居全班第一。最重要的倒不是考得好,而是居然考到了意料之外的98分。
期末考试当天,完成最后一场考试后,语文老师来到教室,拿着考试时的试卷题目与我们校对答案。我反复校对了几遍,给自己估了一个成绩96分,也就是说我认为我的语文期末成绩应该在96分左右,这个成绩明显不怎么样,我内心有点小小的沮丧。
领取成绩报告单那天,我做好精神被成绩压垮的准备了,毕竟预计96分,有可能考得比96分还差呢!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教室,一踏进那明亮宽敞的空间,我就撞见正在分发成绩报告单的同学,再望向自己的座位,书桌上刚刚被放上一张成绩报告单。我像箭一样飞奔向座位,迫不及待地浏览报告单,当目光扫到语文期末成绩的那一行,真没想到,98分!我特别特别激动,心脏都跳得飞快,兴奋得腿都软了。我敢说,当时我的表情一定很夸张,就像漫画中,嘴都咧到了耳朵后面。
本来自己确认的一个一般般的分数,却在现实中升华到了预料之外,谁不是高兴又惊喜呢!我心中不停地惊呼:“真没想到!好激动啊!兴奋死了……”成绩报告单中,一个小小的方格里,两个小小的数字“98”,仿佛蕴含了极大的魔力,让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真没想到,语文期末考试能考到98分!我真有点佩服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