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作文500字
每个星期老爸都会不定时的和我谈话,与其说是谈话,还不如说是上课和亲子互动。奇怪的是,和他的谈话,虽然有很多学名,但是一点也不枯燥。
今天早上,又开始“父女谈话”活动。一起来,我便睡意全无,期待着这次谈话内容又有什么新花样。讲着讲着话锋就转到了“地理”“历史”“基因”,你们会好奇这三样知识,会有啥联系呢?那么我再告诉你几个词:吴国、富阳、孙权、后代。这几个词串成的一句话,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是孙权后代?!当爸爸说出这一句话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啥,来搞笑的吧!脸上冒冷汗,满脸不敢相信。爸爸却平淡的说:“富阳是孙权的故居,对吧?你外太婆姓孙,对吧?你外太婆出生地,就是孙权故居那里,也是对的吧!”我说:“是对的,但姓孙的一大片,为什么你那么确定呢?”爸爸说:“信不信随你。”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是真的了,可我还是满脸的不相信,把这当做笑话。
过了一会儿,他又挖了个坑,等着我去跳:“你爷爷是串串,并非汉族人。”我见怪不怪,说:“证据。”爸爸说:“你爷爷的母亲是满族人,你爷爷的父亲是回族人,他们老家湖南,是少数民族最齐全的省份之一。”我转身问了爷爷,没想到爷爷的回答是:是的。我心中不由地划过一道闪电和无数句内心弹幕:啥,我是杂交种,串串人……
真没想到我们家的DNA链如此复杂,我也不禁感慨:我们中国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组成一个集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