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
朱昱辉
我平时都喜欢宅在家里不去进行户外运动,暑假里,爸爸就带我去爬华山,让我感受一下户外运动的快乐。
到了目的地,我从山脚往上看,华山真高啊,高得直入云霄!华山真陡啊,那台阶像是从天上挂下来的,我吓得腿都软了!我能爬上去吗?我不断地问着自己,但既来之,则爬之。
随着爸爸的脚步登山了,可是没走几个台阶腿就酸了,往下看,离山脚还没多远,再抬头往上看,离山顶还有好远好远,我有点想放弃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却并不言语,只管自己劲头十足地往上爬。爸爸感染了我,我就在后面紧紧地跟着。好不容易到了半山腰,我累得气喘吁吁,抬不动脚了。再看看满头大汗的爸爸,同样的筋疲力尽。于是,我们两人相互鼓气往上爬。
快到山顶了,有一段很陡峭的台阶只容得下一个人,我已经打起退堂鼓,我的妈呀,旁边就是悬崖,台阶又这么陡,我怎么敢爬上去呀?恐高的我已经被吓得趴在台阶上一动也不动,老爸来拉我,我抱着头,闭着眼,哇哇乱叫。这时,一个跟我年纪差不多的小朋友拉着我的手说:“来,我们一起走。”我呆呆看着他,爸爸也在鼓励我,我战战兢兢地手脚并用,别人爬山是用走的。当时我是真的用“爬”的,爬了几级台阶,我腾出一只手扶住栏杆,手心里直冒汗。一步步艰难往前走,终于到山顶了。
站在山顶,尽情地饱览着眼前的美景,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没想到,我居然登上了华山,如果没有坚持,我还能看到云雾弥漫的华山吗?